法学院2012全国司法考试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2-11-29 浏览次数: 132

2012年全国司法考试成绩于日前揭晓,法学院0948名学生报考,32人通过,通过率高达66.7%,比去年43.9%的通过率同期增长了22.8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保持了通过率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高分同学尤其多。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院师生们的齐心协力,得益于多年来养成的优秀教风学风,是学院锻造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方式、打造国际化人才的一次检阅。

近年来,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教学相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和教风,促进法学院各项建设有力发展。学院积极探索建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设置,建立有鲜明上外法学教学特点的课程体系。

在专业实习方面,法学院积极开辟松江检察院、松江法院、著名律所等为教育实习基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法律专业水平。

法学院建立司法考试爱心接力的长效机制,开展朋辈教育,为参加司法考试的同学搭建交流的平台,建立每年司法考试的信息库,做好各项的数据统计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信息资料。

国家司法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被称为中国最难的职业资格类考试之一,2011年,全国司法考试通过率仅为10%。(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