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AIA国际会计师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2-12-05 浏览次数: 183

123日晚530,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承办,AIA国际会计师公会赞助的第三届美都教育-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赛决赛在上海外国大学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正式召开。

AIA国际会计师杯” 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已举办三年,是面向上海市各高校经济类专业大学生的全英文专业赛事。本届大赛受到了上海市各高校的广泛关注,通过初赛的激烈竞争,最终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五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由AIA学术总监吴日全博士,英国公认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AIA特约讲师郭剑光博士,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宋世方教授,管理工程学硕士,管理科学与决策方向博士曾嵘副教授,会计学博士、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马军生老师组成专业评委阵容,并邀请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AIA中国代表处市场总监秦超女士、AIA中国代表处项目经理刘蓓女士、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亿和诸位专业教师担任嘉宾。

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份英文企业案例,要求选手对该案例进行现状分析并给出建议,撰写出一份详细的英文策划书,最终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全英文演示文稿现场展示,并用英语回答评委老师的专业问题。选手们扎实的专业素养,严谨的逻辑思维,流利的英文表达都给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经过评委团的激烈讨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Hakuna Matata小队和MARS小队,以及上海对外贸易学院Finance Wizards小队分获前三甲。“AIA国际会计师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不仅旨在为大学生搭建从现实社会到象牙塔的过渡桥梁,让公司财务案例分析与大学生接轨,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实践操控能力,更是通过比赛促进各高校经济类专业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专业水平,增强实践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旨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不断突破与创新,培养更多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足、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金贸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