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学子“中希经贸论坛”商务翻译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3-05-22 浏览次数: 162

 

5月18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及随行代表团抵达上海,当日下午出席了于浦西洲际酒店举行的“新丝绸之路——中希经贸论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共派出35名学生参加该论坛口译工作,其中四年级学生13人,分别来自对外汉语专业和英语教育专业;三年级学生22人,主要由我院2010年首批招收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组成。这些学生在李晓康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了这一盛事。

当日下午的论坛共分两个部分,我院学生主要负责论坛第二环节中希企业交流会的中英互译,每两人为一组,在一个相应的展厅进行外事翻译。同学们的翻译涉及机械类、能源类、造船类、食品类、酒类等多类行业,有力地促进了中希企业家的沟通,帮助企业家们发掘潜在的合作需求,更加深了两国对于彼此的文化、商务、科技等方面的理解。活动过程中,我院商务英语、对外汉语、英语教育不同专业的学生密切配合,各扬其长,既展示了上外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又彰显了出色的商务意识和商业礼仪,赢得了中希企业家的广泛赞誉。活动结束后,热情友好的中希与会人士纷纷与我院学子合影留念。

我院学生出色地完成本次外事翻译工作离不开贺云院长、李晓康老师和董海雅老师的精心安排与悉心指导。在活动开展前2天,学院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展开了相关培训和指导,以确保同学们的翻译工作顺利进行。

我院学生曾在众多大型赛事、展会和论坛承担口译工作:诸如国际教育技术大会;世界俄语大会;世界游泳锦标赛等等。同学们在各项外事翻译中加深了对于不同文化的理解,提升了自己的口译水平,更为各项赛事,论坛的顺利展开和进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