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学生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3-06-20 浏览次数: 152

    61,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生马理惠、祝培钦在盛文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河南省高校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竞赛,两位选手在陆晚霞、林工、曾峻梅、盛勤、张建、谢秦、盛文忠等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战,并凭借出色表现在比赛中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竞赛旨在积极推动我国日语专业教学,促使教师与学生在提高日语语言能力的同时,进一步重视对该国历史、地理、文化、社会、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了解和研究。

大赛吸引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近40所国内知名高校的8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首次参加此类全国性日语竞赛就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上外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教学的优异水平,也是上外日语专业整体实力的真实写照。(日本文化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