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学院举办上海市一流学科(A类)阿拉伯语、亚非语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次数: 293

2013年1122日下午,东方语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上海市一流学科(A类)阿语学科、亚非语学科项目启动仪式。学科办主任王志强教授、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和东方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亚非语学科带头人金基石教授以及全体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东方语学院副院长陈杰老师主持。他向在座教师汇报了阿语、亚非语两个学科项目的申报和评审过程。接下来,项目负责人和学院签订了项目责任书。之后,周放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齐头并进,为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严庭国教授感谢学校对东方语学院阿语学科、亚非语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将以此次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内涵建设,提升科研质量,并要求项目负责人恪守学术规范和财务规范。

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为项目负责人作了辅导报告,指出科研要对接国家战略,要跨学科,要聚焦问题。

最后,学科办主任王志强教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负责人将签约压力化为科研推动力,并建议定期举办项目负责人交流会以及学术沙龙等活动,在整个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东方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