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研究中心团队亮相第十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次数: 701

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在执行主任顾力行(Steve J. Kulich)教授和副主任张红玲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于1122-23日在海南大学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CAFIC)、国际跨文化交际学会(IAICS)和中华传播研究学会(ACCS)共同主办。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的团队在会上表现突出,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心执行主任顾力行教授主持了大会的高端论坛,并宣读论文。张红玲教授作为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常务理事参加了理事会,主持了分会场的讨论,宣读了论文,并在大会闭幕式上对本次会议关于跨文化教育和跨文化外语教学相关主题的论文进行了总结和评述。此外,我校跨文化研究方向的十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会上宣读论文,参与讨论,他们深厚的学术功底和高质量的研究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由于对我国跨文化研究和学科发展贡献卓著,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在本届大会上被境内外著名学者多次点名表扬。

近年来,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SSCISCI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并在国际权威学术著作中撰写了多个章节。不仅如此,中心的教学成果也非常喜人,英语专业跨文化交际研究方向硕士生王小明和麻桑的毕业论文荣获上海市优秀论文奖。张红玲教授领衔、顾力行教授和迟若冰老师主讲的《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荣获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这些成果彰显了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在国内外的地位和影响力。

跨文化研究中心团队近期发表的SSCISCI论文一览

顾力行 (2012). Reconstructing the histories and influences of 1970s intercultural leaders: Prelude to biographi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cultural Relations, 36(6), 744-759.

顾力行张晓佳 (2012). Profiling people in multiple domains: Toward a sociology of science for intercultural disciplin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cultural Relations, 36(6), 885-901.

张红玲、顾力行 (2012). The quintessential intercultural learner, teacher, and trainer: A preliminary profile of L. Robert Kohl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cultural Relations, 36(6), 823-831. 

迟若冰、Young, J. (2013). The interdisciplinary structure of research on intercultural relations: A co-citation network analysis study. Scientometrics, 96(1), 147-171.

Young, J.、迟若冰 (2013). Intercultural relations: A bibliometric surve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cultural Relations, 37(2), 133-145.跨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