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通道利用与跨国合作”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次数: 258

2013年1115-1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加拿大研究中心承办的“北极通道利用与跨国合作”国际研讨会在上外虹口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当前我国在北极事务研究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论坛之一,经评审后会议接受学术论文投稿32篇,共有31位专家学者到会做专题发言。在一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北京、上海、青岛、大连、济南、牡丹江、西安等地的高校、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的科学家、国际问题专家、环保人士齐聚上外,进行主旨发言、主题发言与圆桌讨论。

受曹德明校长委托,周承副校长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心波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政策与规划处处长徐世杰先生就“中国北极研究概况和展望”做了开幕演讲。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举办也得到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利益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热情襄助。参加会议的所有人员共一百二十余人,吸引了大量来自本校和上海本地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与会代表一致认同此次会议贡献的丰富学术信息以及多元研究路径,并对会议主办方精细的组织工作给予了极高评价。(加拿大研究中心 / 汤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