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上外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次数: 473

       2013124上午,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自贸区背景下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上外虹口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研讨会由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主持,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先生、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周仲飞教授、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立民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及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等研究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近3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外省院校领导、专家与会。

受曹德明校长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教授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她对上海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上外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莅临会议的上海市法学会及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教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详细介绍了上外法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

随后,南京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同济大学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上海金融学院政法学院、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领导围绕“自贸区背景下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相关经验和做法。整个研讨细致而深入,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何勤华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上外的会议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上海各法学院校要分类进步、错位竞争,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为提高上海法学教育质量、增强综合实力、扩大影响力做出努力。(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