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研究》召开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9-24 浏览次数: 437

 

911日下午,《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前驻埃及等中东五国大使安惠侯、前驻土耳其大使姚匡乙、前驻阿联酋大使刘宝莱、前驻苏丹大使邓绍勤、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顾正龙、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王京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高祖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田文林、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教授范鸿达、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伟健等,以及主编朱威烈教授、常务副主编马丽蓉教授和中东所中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就杂志时效性、栏目设置、文章质量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阿拉伯世界研究》仍应立足中东、围绕“为中国外交服务”这一宗旨,刊发有分量的学术成果,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力争创建“阿拉伯世界研究”学派,为中东基地建设与政治学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  潜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