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俄语系师生赴江西塔前职业中学支教
发布时间: 2014-09-24 浏览次数: 560

 

93日至11日,我校俄语系师生赴江西塔前职业中学开展了英语支教活动,参与本次支教的有俄语系党总支书记戴迪萍、妇委会主任蒋燕明、分团委书记庄孝林及9名学生代表

在出发之,支教队精心准备了教案、课外阅读材料,并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募集钱款购买学习用品,支教队的师生也做好了“去吃苦”的准备。到达学校以后,支教队员的宿舍只有一张木板床,没有铺盖,没有饮用水,无法洗澡,条件的艰苦远远超越了队员们的预计,但这并未影响队员们的支教热情。

支教期间,志愿者们承担了六至九年级八个班级的英语教学任务;与全校的英语老师开展座谈交流;利用课余时间举办了英语角活动;共同参与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走进食堂去了解学生的家庭和学习状况;给全校每一名学生赠送了一套学习用品,包括修正液、水笔、圆规直尺套装等。

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很快结束了,俄语系师生与当地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临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赠给支教队员他们亲手制作的纪念卡片。

俄语系通过这次支教活动,一方面旨在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另一方面是让孩子们通过支教队成员了解外面的世界,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梦想,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支教活动对支教队成员也是一个了解社会的机会,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在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和“五四”特色团组织活动中,俄语系妇委会、分团委与江西塔前职业中学于去年11月签订了支教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