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徵教授荣获第三届商学院领袖年会“2014年度中国商学院杰出院长”奖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122



2014127日,中国MBA/EMBA同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商学院领袖年会暨中国(深圳)第二届MBA文化节”在深圳成功举办。凭借在管理学科人才培养领域深刻独到的见解、丰富的管理学教学经验,以及对上外MBA项目——培养源自于东方的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MBA人才从理念创新到实践创新的领导与推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范徵教授荣获“2014年度中国商学院杰出院长”奖。

范徵教授于2009年起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任上海市工商管理MBA教指委副主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范徵教授组织申办上外MBA项目,并赴北京作答辩陈述,在全国117所申办院校中,以第1名成绩成功获得MBA承办权。

范徵教授创新提出了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无国界的世界,无国界的管理”的发展愿景。上外MBA项目申办成功后,组织管理学科全力支撑MBA教育的发展,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被列入上外重点学科及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市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其参与的《无国界管理MBA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范徵教授根据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本身专业的特色,结合教学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形成了一整套的学院教学管理文件:(《CIB管理手册》(6版)、《CIB教师学术手册》(6版)、《CIB本科生学术手册》(6版)、《CIB研究生学术手册》(6版)、《管理从身边走向世界》(CIB学生创新实践成果集)6版)等,持续更新,受到教育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范徵教授还担任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及上外MBA项目整合管理思维、战略管理、跨文化管理等课程的授课工作,深受广大学生欢迎,被评为“最喜爱的老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