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阿拉伯世界研究》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107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4版)》显示,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阿拉伯世界研究》的最新影响因子及其学科排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并成功入选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2013年,《阿拉伯世界研究》“复合影响因子”为1.167,较2012年的0.623上升了0.544个点,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从21名升到11名;“综合影响因子”为0.465,较2012年的0.303上升了0.162个点,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从24名升到15名;“人文社科影响因子”为0.465,较2012年的0.295上升了0.170个点,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从24名升到15名。

一段时间以来,《阿拉伯世界研究》以配合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智库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特色栏目,以核心作者群队伍和专家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期刊内涵建设,刊物的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中东所《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潜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