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法语教学工作研讨会暨系学期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95


11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在松江校区召开了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期末总结大会。会议由系主任肖云上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肖云上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各分管块面负责人从教学、科研、外事、学生工作和全国性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总结了本学期和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部署了2015年和下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推进和完成法语系已经启动的法国国民教育法语翻译学两个国别研究的项目;二、于今年4月份与巴黎第三大学合作在我校举办大师班,邀请对方六位资深教授来沪与我校师生研讨;三、于5月中旬举办新一届研究生论坛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另外,法语系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本科生专业素养的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鼓励教师参与境内外各种学术研讨活动,鼓励跨学科研究。

法语系本次教学研讨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是积极响应学校重心逐步向松江转移的整体部署,在系内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支持。(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