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举行课程中心应用及教学微视频制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373

12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中心应用及教学微视频制作培训会在虹口校区1号教学楼举行。各学院(系、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新立项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团队成员以及各教学单位对微课程建设感兴趣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主持。

本次培训亦是2015年度教务处重点推出的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系列培训的首场培训会,分为课程中心应用及教学微视频制作两个部分。

在首先进行的课程中心应用环节,来自课程中心的培训师着重从教学班管理、作业、论坛以及在线考试等模块入手,结合网站建设实例,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培训会现场通过互动,解决了教师们在使用课程中心过程中产生的诸多问题和疑惑。

上外新闻传播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金慧担任教学微视频制作培训环节主讲,她用简单明晰的语言对教学微视频的设计和制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金老师从当今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入手,介绍了教学微视频在教学中的应用和发展。随后,她又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在设计以及制作个人教学微视频等方面应遵循的原则和应避免的错误,同时以手机录制、Camtasia studio软件的应用以及日常使用的Power Point为例,通过实践操作教会各位老师如何通过简易的操作来制作一个品质精良的微视频。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培训获益良多。无论是课程中心的应用还是教学微视频的制作都对充实课堂教学与开展课程建设具有实质性帮助。

教务处今后还将举办一系列此类培训活动,希望能藉此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