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英国FutureLearn开展座谈、讲座推进慕课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962

2015年3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英国MOOC平台FutureLearn就进一步推进慕课战略合作于上外行政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英国Futurelearn行政总裁Simon Nelson、国际事务专员Neil Blakeman、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中心顾立行(Steve Kulich)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赵美娟教授、上外MOOC团队相关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MOOC工作室的同学们出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加深慕课的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根据2014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与FutureLearn所签订的合作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借助FutureLearn优质的在线平台,推出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s),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习者提供参与多样化课程的机会。在此次座谈会中,双方就上外MOOC团队所初步拟定的拍摄计划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作为即将在FutureLearn平台中开设上外第一门课程的授课教师,顾立行(Steve Kulich)表示:“我很高兴加入FutureLearn平台。希望跨文化传播这门课程可以带给全世界的学习者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

对于上外MOOC团队所初步拟定的课程内容与拍摄计划,Simon Nelson表示十分满意。教育技术系MOOC工作室的学生代表对学生制作团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观看过学生团队的前期相关成果后,Simon对于上外MOOC团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对双方合作的第一门课程充满了信心。

座谈会结束后,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经典项目“智慧课堂”的一部分,Simon Nelson在图文西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背景及英国第一家MOOC平台FutureLearn的前世今生。Simon风趣生动地讲述了他在BBC工作期间进行的电视数字化改革,探讨了当前在线学习浪潮下的方向与见解以及对FutureLearn的未来规划和设想。(邵钰、胡盈滢整理)